牛美丽

【温周】老温,你快些醒来。

是剧版,捕捉一只战损老温……

私设大会后温周被毒蝎追杀,wink行一力护力竭阿絮周全。

一发完,就这样,以下。


“温客行,你他妈脑子进水了吧?老子跟你是什么关系?凭什么你来救?”

“阿絮你……想什么呢。我温大善人……不过是看不惯他们那群小人于你徒弟不义,凑个热闹……是死是活又干你何事?还不……赶紧带着你那傻徒弟滚远点……”


萧萧风声从耳边掠过,身后喊打喊杀的声音还未散去,似乎变得愈发激昂,大有群众叛乱起义之势。周子舒一边紧紧揽住吓到浑身颤抖的张成岭,一边策马扬鞭朝前方一片树林赶去。


“师父……我们就这样走了,温叔怎么办?”


周子舒眉头一皱,撇了张成岭一眼,怀里的孩子便不敢发声,只是时不时便回头朝着来时的方向张望。


“看什么看,别回头。不想你温叔费劲心思将你救出,就赶紧离开那是非之地。”


周子舒低头看着自己的弟子,心中竟也隐隐不安起来。大概是在这人世间呆久了,先前磨炼出的性子和棱角也被磨平了。刚才他们二人一路突破重围,为了能让周子舒带着张成岭前行离开,温客行把自己留在了战场。


本来能全身而退的,只是那赵敬不知何来的力气,竟打倒后还能站起来再补一刀。那时周子舒自己已是强弩之末,七窍三秋钉再次发作压根无力抵挡多一人的攻击。


他本想同归于尽,暗叹生命流逝之快,自己也好下地狱少被油锅煎个几年。谁承想,温客行危难之时竟上前替他挡下这一暗箭。说时迟那时快,还没等周子舒反应过来,温客行便强撑着一条受伤的肩膀,三两下拿着扇子拼出一条血路,一把将他师徒二人推了出去。


等周子舒回过头,那层层包围的圈子便再次合上了,里面只传来一片厮杀喊打的喧嚣之声。他急得不行,扔下张成岭就想往回跑,只是看见四方刺客突然不知从何处一窝蜂涌了上来,只得扔下一句会回来找他的话便急匆匆的离开了。


“温客行,你最好给我活着回来。”这是温客行发疯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毒蝎的人不知不觉已经围了上来,底下五湖碑一群正道狗正打的难解难分,谁也不知台上究竟在争执什么,也无暇顾及。


温客行拧着眉环顾了一圈,回头看了一眼插在肩膀上的箭,挑起嘴角冷笑一声,似乎想说这箭插在他身上就跟个玩笑似的,转眼便扬起了扇子直接削了一人的喉头。


“我温客行想杀的人,谁也拦不住。”


上一秒还对着周子舒一个劲的傻乐,顷刻间眼神便冷了下来。温客行当面解决了毒蝎部下一人,回头朝着赵敬一挑眉,掸了掸手上的灰。他知道,如果此时不彻底激怒这帮乌合之众,恐怕周子舒那边不会安全。


想到这儿,温客行笑得更加开怀,摇着扇子走了几步,直接来到赵敬面前,弯腰端着扇子朝他一点。“赵大侠怎么这样沉不住气,只是丢了一个张成岭,便坐不住了?”


看着赵敬逐渐拧紧的眉头,温客行不再挑拨,直接反手撅断了肩上的箭,随手这么一扔,回头便勾起了一抹邪笑,乐道:“怎么……赵大侠已经出手了,难道这会儿又想出尔反尔?不灭了我的口,你就不怕我传出去,让你赵大侠身败名裂?”


话音未落,温客行便立刻出手,扇子直接朝着赵敬劈来。而同一时刻毒蝎也立刻有了动作,一群人直奔温客行,手里明晃晃的枪剑挥舞而来,一瞬间将整个擂台覆盖。


“亡命之徒。”


温客行一旦疯起来,便是连鬼众都怕。此刻他已然疯魔,自然不顾旁人看法,扇子甩出去便砍到一批毒蝎手下,血腥味顿时弥漫了天空,尸体刹那堆了满地,形成了一座尸山。


伤口还在汩汩冒血,和地上一片狼藉混为一体,温客行一身素衣,半边肩被染成了黑色。他不动声色地咬紧牙关,暗中攥紧了拳头,却几乎感觉不到手指的存在。行动迟缓,眼前变得虚无缥缈,脚下仿佛踩着棉花。


他知道,那箭上必定是淬了毒,自己恐怕坚持不了多久,只希望能拖一刻便是一刻,好让周子舒尽快到达安全之地。


赵敬不知何时和毒蝎对了一下视线,只见毒蝎点了点头,轻描淡写的对手下喊了停。温客行突然没了压力,瞬间脚下一软,强撑着身子才没倒地。缓了半晌,他回过头,看见赵敬满脸堆笑,正幸灾乐祸的盯着他看。周围的人似乎也都不怀好意的笑着。


毒蝎走上前来摊了摊手:“温公子,恕我直言,你这毒已入骨,我等如果再强人所难面子上过不去。此毒无解,你既活不了多久,那还非要浪费人脉杀了你作甚?”


说罢,他便一挥手带着一群人离开了,等温客行再回头时,赵敬不知何时早已没了踪影。


“无解……无解……”温客行盯着沾满血液的白扇,嗤笑一声,艰难地迈出一步,却感觉浑身上下都在灼烧,寸步难行。


“我这一生,何时有解?何以解忧?”


温客行跌得撞撞的撞进了树林里的小路,再也站不住,靠着一旁的歪脖树便往下滑。天空不知何时乌云密布,瓢泼大雨倾斜而下,打湿了他浑身衣物,血水混着雨水顺着宽大的衣袖往下流。


温客行被雨水浇的睁不开眼睛,朦胧看见眼前景色,竟是看到小时候和周子舒一起在河边玩耍捉蛐蛐。他不禁笑了起来,伸出手向前摸着,够着,牵动伤口才略微回过神。


“恐唯有杜康……和阿絮一人也。”


歪脖树下靠着歪脖之人,温客行笑着笑着,便落下泪来。也许不是泪,反正和雨水混做一起也难辨是非。走投无路之人都笑得开怀,他此刻也是,只是如果不这么痛会更好。不管是伤口也好,内心也罢,这一切都痛到头了可好?


“死就死吧……我就算是化作了厉鬼,也要徘徊在这世间,不会放过你们任何一人。只是……别让阿絮瞧见了我这副丧气模样才好。”


温客行笑着,便撕心裂肺的咳嗽起来,只觉得内息一瞬间凝滞了一般喘不上气,他本想强行震开经脉,谁知竟一点使不上内力。被人扼住喉头的压迫感传来,温客行来不及挣脱,便一头陷入了黑暗。


已过亥时,附近的山洞里雨水滴滴答答,形成空洞的回响。周子舒坐在火堆旁,手里僵硬地烤着两个馒头片。张成岭一直在洞口踱步,直到空中又是一声闷雷响起,他才同受惊的鸟儿一般跑了进来。


“师父……我们要不要去找温叔?都这么晚了我怕——”


“吵什么吵,温客行是谁?少了他在身边免去聒噪。”周子舒抬眼看着张成岭,见这孩子脸上满是忧色,不觉跟着提心吊胆起来。这几个时辰虽说不见,哪怕知道温客行全身而退并不是难事,却还是会情不自禁的想着。


“你在这儿待着别乱动,我出去找找你温叔。”


张成岭本想跟上去,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功夫不到家,不帮倒忙已是庆幸,便悻悻地蹲了下来。


“你在这里烤馒头,等会儿我跟你温叔回来等着吃。”


张成岭这才振作起来,连忙点头。周子舒便头也不回的离去了,时间耽搁越久,他心里就愈发没底,想起温客行背后替他挡的那根箭,周子舒便再也按捺不住紧张的心情,脚下如疾风沿着原路往回搜寻。


“温客行,等会儿我找到你,你要是出去喝酒逍遥去了,我定抽筋扒皮。”


虽是这样说着,倒也真如温客行预料那般嘴硬心软,一路提心吊胆的走着,生怕漏过一丝消息。周子舒正四处寻找着,前方道路上便晃晃悠悠出现一个人影,淋成了落汤鸡,脚步虚浮看着摇摇欲坠。


他正揣测这人是正是邪,便看见那人貌似被石头绊了一下,直直向地上扑去。事急从权,周子舒连忙三两步跑了上去,一把捞住了那湿淋淋的人,低头一看顿时一阵语塞。


温客行不知道这一摔是不是摔懵了过去,抬头看着周子舒一张大惊失色的脸庞,竟是半天没蹦出来一句话。周子舒看着他那张血色尽失的脸,嘴角还有血迹没被抹去,不知道该怎么张口,连忙转头去看他的箭伤,温客行这才恍然反应过来,一把推开了他。


“阿絮你……动手动脚干什么呢?月黑…月黑风高的,回去再说。”


说罢,便要拉着周子舒站起来,结果手忙脚乱拽散了他的外衫,都没使唤起两条腿继续听话。周子舒连忙按住了他,手指轻轻往温客行肩上的衣衫一沾,借着月光,都能看到那抹混在雨水中殷红的血迹。


“老温……你受伤了,我背你回去。”


不知是夜色太寒,还是暴雨太冷,周子舒握着温客行的手,只觉得这人身上几乎没有一丝温度,身上也浑身湿透,不用说肯定也着凉了。周子舒默默加快着步伐,想着赶紧回到洞里把衣服烤干,再灌点热酒给他暖暖身子,没想到温客行一路上竟一句话没说,安静的吓人。


两个人就这样默默无言的走着,温客行似乎是真的力竭,周子舒感觉像背了头猪一样,彻底摊在了他身上。想到这,他还是担心起来,不知道温客行究竟是遇到了谁,才会这么落魄。


“阿絮……你让我休息一晚便离开吧,跟了你这么久……我还有点事没办完,不能再耽误时间了。


温客行趴在他背上突然出声,吓了周子舒一跳。“等你好了我陪你一起去,反正现在我和成岭也无旁事,浪迹天涯也——”


“周子舒。”温客行突然绷紧了身子,半晌又放松下来,叹了口气。“不用跟着了,我办完事再回来找你们,这里四处都有人盯着成岭,你看住他才是正事。”


周子舒见他这样,心里隐隐不安,却也不敢再问。他一路驮着温客行慢吞吞走回山洞里,刚到洞口便看见张成岭在洞口边张望,看见他们回来了,连忙跑了上去。


“师父,温叔这是怎么了?”


周子舒扶着温客行在火堆旁坐下,看他精神不济,便让他靠在自己肩头,吩咐道:“成岭,进去收拾一张草席,你温叔受伤了。”


温客行连忙摆了摆手,却被周子舒一把按下。“老实点吧你,逞什么强。”说着他便一记手刀砍在温客行后颈上,温客行还没来得及挣扎,便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
正巧回来的张成岭目睹这一幕,立刻愣住了。“师父……你这是?”


“过来搬人了,你温叔死沉死沉的,帮我把他挪到席子上去。”只见周子舒招了招手,两人一起把温客行挪到了草席上,张成岭才自觉反应过来周子舒应该是要替温客行疗伤,连忙出去打水。


扒掉这身湿透了的衣服,里面的里衣才露出刺眼的鲜红。周子舒看着被血染红的半件内衫,只觉得被勒的喘不上气。那箭头还扎在肩里,但周围的血迹已经渐渐发黑,周子舒无奈只能一手裹着帕子,一边揽住温客行另一侧肩膀把箭头一下拔了出来,带出了一道血迹洋洋洒洒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。


他感觉温客行明显颤抖了一下,然后脑袋又重重砸在自己肩上。周子舒不忍再看那骇人的伤口,连忙轻轻替他包扎起来。只是那血似乎不断的往外冒,止不住似的,周子舒身上的止血药已经尽数用上了,还是让那纱布外露出斑斑血迹。


“老温……谁让你这样的?谁让你替我挡下这东西的?”周子舒紧紧盯着那支取出来的箭,掌心掐出了血痕。箭头上明显淬了毒,只是温客行脉象混乱,他自己却医术不精,看不出是什么毒。


一整晚,周子舒都坐在他身边闭目打坐,不时观察着温客行的变化。果不其然,淋了这样一场雨,还带着伤,温客行整个人烧的如同火炉一般,不断地说着梦呓,浑身冒汗又刺激到了伤口,痛的一直皱着眉头。


“老温……老温醒醒!”周子舒一边替他擦着,一边想把人叫起来。可惜温客行似乎听不到一般,深深的沦陷在梦魇里,抓着他外袍的手暴出了青筋。


不知道梦里究竟看到了什么,周子舒再一抬头,看见一滴眼泪从温客行眼角滑落,很快速的,就掉进了衣领里消失不见了。周子舒一把抓住了他的手,放在手心里捂着,一遍遍安抚着,心中拼命打鼓,就这样一夜守到了天明。


“老温……醒醒吧。”


战损吐血老温我太可了——ooc请见谅。

翻到这里预告一声允翡长期坑明天更a,抱歉没忍住蠢蠢欲动的小手。


评论(27)

热度(1451)
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